蔡文大姐姐

佛更新手,bg,bl,gl都写。
文笔差,婴儿车。
观看时请注意标签,不要误入。
cp杂食,会有rps。
目前搞奥利奥,山离。
乃猫乃猫!

蓝红的当事人小姐3

        #ooc预警

  #蓝红*陈一凡 灵感来源@galaxee毓宙

  #推手剧情没看,陈一凡方面是辣鸡作者的无脑产物,勿深究


        大概所有的小女孩在十四五岁的年纪时,多少都带着点叛逆,对于谁的话都一概不想听,只除了那个耀眼的心中艳羡的大姐姐。

  在蓝红的记忆中,陈一凡是她众多小迷妹之一。那个寡言又有着一张漂亮脸蛋的小丫头像极了蓝红在路上遇到的流浪猫,从不靠近,时刻高冷,却又一直默默注视着她,让她忍不住想带它们回家。

  

  可那时陈一凡太小,这样的年纪又懂什么叫喜欢?不过是对大姐姐莫名的崇拜追随罢了。

  蓝红如是想。

  然而昨晚的陈一凡,热情似火的陈一凡,将蓝红已然冰封的心硬生生熔出了一个洞。

  她跟确切地感受到了,她爱她,身与心。

  

  “蓝律?你有听我讲话吗?”秘书的声音在蓝红耳畔响起,扰乱了她的思绪。

  蓝红不好意思地眨眨眼,嘴角缱眷的笑容还没来得及收回。

  “不好意思,我走神了。”

  

  “一上午的庭审怪辛苦的,我们一会儿去哪里吃中饭?”

  是啊,她平日里都是和秘书同事们一起解决午餐的,可是今天…

  “不好意思啊,今天你们不用等我了,我要回家…喂个猫。”

  

  说完,蓝红拎起提包离开了法院,只留下秘书一个人原地懵逼。

  蓝律师,什么时候,养猫了???

  

  “小凡?我回来了。”

  没有人应她,蓝红信步走进屋里,空荡冷清,是陈一凡来之前的样子。

  桌子上的粥喝了一半,煎蛋像被泄愤一样切成了乱七八糟的小块,多了一张纸,一打钱。

  钱数目不少,大概能有一万的样子。蓝红纳闷,这是有事走了提前留下咨询费吗?这也不够啊?

  

  她没有管钱,抬手拿起那张纸。

  不看不要紧,一看之下给蓝红气乐了,手上一抖,那张薄薄的纸哗哗作响。

  

  【昨晚我很满意,不知道蓝律师什么价位,身上的现金都在这了,不用找,毕竟你还要养个孩子。】

  

  这小丫头搞什么?在别扭个什么劲?就因为发现她有孩子了?

  蓝红伸手在那打钱上划了几下,对陈一凡这种小猫伸爪子的行为,也不知是该生气,还是该笑。

  

  另一边的陈一凡可没这么平静了,一个人怒气冲冲地在街上暴走,好像走的越快就越能将心里的情绪发泄一二。

  蓝红,你不是人!

  陈一凡蓦地停下来恨恨地在地上跺了一脚,疼得她嘶地抽了口凉气。

  脚底的疼痛让她清醒了些,心里的疼痛却涌了出来。明明几个小时前,她还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可是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呢?蓝红她怎么会结婚了呢?她们这算什么?偷情出轨,还是一夜情?

  

  陈一凡隐隐觉得自己忘了什么,可脑子里一团浆糊,根本没法思考。

  嗡—

  手机进来一条消息。

  【你挎包落在我家了。给你放到律所我秘书那里,三楼,你记得取一下。】

  

  语气如此稀松平常,一点波澜都没有,就好像昨晚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很好,蓝红,你很好。

  陈一凡沉着脸定在原地好一会儿,终于抬腿往律所走去。

  她想着,这不是她想见蓝红,而是挎包里的证件太过重要。

  

  “你好,我的包昨天落在这里了,麻烦你帮我拿一下。”

  陈一凡心不在焉地站在秘书小姐的隔间前,眼神不自觉地就往某处飘过去,只可惜蓝律师的办公室门太厚,没法被这目光击穿。

  

  工位上的人抬起头,摘掉墨镜露出一双伶俐的猫眼,从身后单手拎出一只黑色的包包。

  “喜欢逃跑的小丫头,你丢的是这个包吗?”

  语气说不出的轻佻。

  

  陈一凡看着眼前的蓝红,脑子里轰的一声。

  什么端庄淑女,什么优雅高冷,统统被她抛在脑后。

  她一把抢过蓝红食指上晃荡的包,压低的声音并不能减弱里面蕴藏的愤怒,“蓝律师,这样好玩吗?”

  说完,陈一凡头也不回地大步往电梯走去。

  

  这他妈是什么事?蓝红凭什么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凭什么好像吃准了自己任她拿捏一样?

  陈一凡听着身后嗒嗒追来的高跟鞋声,烦躁地连按了几下电梯的下行键。

  

  “1”键亮起,电梯门马上就要合上,蓝红的手突然不由分说地插了进来,硬生生打断了电梯门的合拢。

  “小凡,你就这么不想见到我?”

  蓝红皱眉的样子不似作假,看的陈一凡心里一软。

  陈一凡狠下心,阴着脸又按了一下关门键。

  蓝红好像受伤了似的往后退了半步,不再阻拦她离开。

  

  陈一凡撇开目光,不敢去看那受伤的眼神,怕自己会忍不住把她拉到怀里。

  

  三层电梯的时间不长,但足够她整理好心情不在陌生人面前失态。

  可当电梯门打开,陈一凡的表情管理却一瞬间崩溃了。

  

  蓝红气喘嘘嘘地扶着电梯旁边的墙,胸口不停起伏。

  “哈…小凡…哈…我可很多年不练短跑了…你就不能等等我?”

  

  “我们没什么好说的。”

  陈一凡脸上恢复了正常,依旧冷冰冰的,可天知道她是用了多大毅力才能控制住自己想要往前的脚步。

  两个人一个电梯里,一个在电梯外,面面相觑。

  

  “真的吗?真的没什么和我说的?那你又何必留下那么个矫情的字条?”蓝红的眼睛里迅速蒙上一层水汽,“是,我嫁过人,离过婚,有个女儿。就因为我离过婚就不配再拥有你的爱,是这样吗?”

  

  “不是…”陈一凡下意识否认,混沌的意识像被一道闪电劈过,“你说什…你是说你已经离婚了?”

  “不然呢?我吃饱了撑得和你这小屁孩玩一夜情?”

  蓝红语气冲了起来,怼的陈一凡半晌没发出声响。

  

  陈一凡像只做错事的小猫,乖乖从电梯走出来,伸出一只手小心地拽蓝红的衣摆。

  “红姐…”

  手被无情的甩开,没关系,坚持不懈地继续拽。

  “我错了…”

  手没被甩开,但蓝红依然低着头不看她。

  

  陈一凡四下看了看,大厅很是空旷根本没人往这边看。

  她得寸进尺地凑的更近,贴在蓝红耳根,“老婆别生气了,我今晚给你赔罪。”

  

  蓝红抬头,垂着嘴角,瞧着余怒未消,“还说不说那种混账话了?”

  “不说了不说了。”陈一凡从善如流。

  “还留不留那种字条了?扔不扔钱了?还…!陈一凡,这是律所!”

  

  陈一凡这次没有听话,紧紧地抱着蓝红没有撒手。

  

  “老婆,钱还是要给的,而且,我昨晚真的很满意。”


【完】

评论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