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文大姐姐

佛更新手,bg,bl,gl都写。
文笔差,婴儿车。
观看时请注意标签,不要误入。
cp杂食,会有rps。
目前搞奥利奥,山离。
乃猫乃猫!

秋千坠【第五章 突如其来的召见】

“听说林贵人自从那日自你这里离开又去找了陛下之后,已经整整两天没出门了。”

  云溪倚在桥边的护栏上,垂着睫毛,信手往池塘里撒了把点心沫。

  池塘里的鱼儿争先恐后地为那点子吃食打得一佛出世二佛升天,怪好笑的。

  她清清冷冷的声音在我心里激起一阵涟漪,我知道她这是在敲打我。

  “云姐姐,是我急躁了。”

  我认错态度向来良好,每次我摆出这样乖巧的态度来,连父皇和母后都拿我没办法的。

  果不其然,她轻轻拍了拍掌心的碎渣,转过身来,脸上是我熟悉的无奈的盈盈笑意。

  “你看着一池鱼儿,越是往中间凑的伤的越重”,她一边说着,一边牵起我的手,轻柔地将上面的点心沫清理干净,讲话喷出的气流就打在我的掌心,痒痒的。

  “我这样说,你可明白了?”

  我怎么能不明白呢?

  池塘中心不断翻腾的大红锦鲤,像极了那日血花翻涌的故国战场。可没有人能比我更明白了。

  有个词叫做身不由己,我不争不抢,就不会处于那片血色的中心了吗?或者说,昨日种种加诸我身上的东西,它能让我心安理得地安居一隅吗?

  “阿凉?”

  我回过神,刚刚想的出神,手指不自觉地收紧,竟是唐突地将云溪姐姐的手死死攥在了掌心。

  “我明白了。”

  松开手,歉意地冲她笑了笑。我呆呆地望着她白嫩手指上青红的指痕,不知为何有些怅然若失。

  

  她轻声嗤笑,抬手点在我的额上,冰凉的触感瞬间将我拉回现实。

  “你若是能明白,就不会是刚才那般表情了。罢了罢了,你自己心中有数,多加小心便是。”

  我感念她的理解,打趣回道,“那怕什么?天塌下来云姐姐陪我抗呢。”

  “你这无赖,要脸不要?这是赖上我了?”

  

  

  我有些心虚,默默垂头,对于要拉她下水这件事的愧疚摁都摁不住。

  

  当初本想找个看的顺眼的结个盟,以后做事也有个遮掩照应。现在看来,云溪给我的惊喜已经超出了意料。她一个几乎被废掉的妃子,在宫中的消息却还能如此精确灵通,这背后的手段和背景不由得不让人细想。

  这让我有些懊恼,我们之间到底是谁在利用谁呢?好像已经说不清楚了。

  经过这些时日的接触,我更加犹豫了。云溪她对我的体贴和照顾是做不了假的,我们之间的情谊,谁掺的杂质更多些呢?若有一天她发现我在利用她,还会如此待我吗?

  

  我愁眉苦脸地在屋子里坐着,面前云溪送来的榛子酥它突然就不香了。

  雀儿小心地帮我捏着肩,“主子,自从刚刚云美人走了,您就一直唉声叹气的。是今天的鱼不吃食吗?”

  我被小丫头神奇的脑洞逗笑,不由莞尔,“那不是,不过确是有一只小麻雀,不吃食,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怪让人头疼的。”

  雀儿捏肩的手停下来,一脸懵懂地望着我,嘟囔道:“麻雀?不应该啊,奴婢有每天去赶,就怕扰了…”

  她突然明白了我在逗她,猛然瞪大了眼睛,“主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好像很久没有这样笑过了。

  笑声未落,便听得一声传报声。我收敛了笑意,这是狗皇帝那里来人了。

  

  “凉主子,陛下着咱家请您去栖霞宫。”眼前的小太监年纪不大,却浑身透着股人精气,难得的是并不让人讨厌。

  请?说的倒好听。我心里翻了个白眼,但却没打算抗旨,这是狗皇帝把我扔到这后宫以来第一次找我,我倒要看看他要做什么。

  不过,栖霞宫,这不是林贵人的居所吗?难道是终于要为他的爱妃出头了?

  

  “主子,天暗了,奴婢为您掌灯。”雀儿不知从哪里搜罗出一盏手提宫灯,黄澄澄的,还怪好看。

  我瞧她鼻尖上都是汗,想是着急了,不由分说地抬手接过她手里的那盏灯,“你便不要去了,我去去就回。若是待我回来,这屋里的东西少了一样,可仔细你的皮。”

  雀儿抿了抿嘴,亮亮的眼睛里满是担忧,但还是听话地后退一步,冲我郑重地一礼。

  我欣慰点点头,这些日子小丫头还是有长进的。

  

  “小公公,劳驾带路。”我紧了紧纱料的披风,晚间的风还是凉了些。

  “奴才姓黄,凉主子赏脸,便唤奴一声小黄子。”年轻的脸,笑盈盈的不显轻浮。他妥帖接过我手中的宫灯,缓步跟着我的步伐前行。

  我突然就想起了那日被我拉着做掩体的小太监,也是这般年轻。若是还活着,也会这般伶俐吧?

  心里一软,我低声唤出口,“小黄子。”

  

  “凉主子这边走,小心脚下。”他尽职尽责地为我引路,不时出声提醒。

  我犹豫着,加快了脚步,悄声问道,“黄公公可知晓,这次唤我是为何事?”

  “这奴才可猜不透,那栖霞宫可是已经一个时辰没人敢再进去啦。”

  后面这句,他声音压得极低。

  我不动声色地将袖里一片金叶子借着整理头发塞到黄公公怀里。

  “多谢公公提点。”

  那么久没人进,怕是凶多吉少,我拢了拢袖子,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凉主子到。”

  “陛下有令,凉主子到了直接进殿。”

  

  门口的老太监给了我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便退开让出了殿门。

  我挺直腰板,一步步踏入栖霞宫的大门。

  没有了黄公公替我掌灯,我才意识到,天已经大黑了,这殿里怎的还不上灯?

  遥远的尽头有光,那是林贵人的寝室。四下无声,只有女人拼命抑制却怎么都控制不住的呜咽,听起来活像被人捏住了喉管。

  

  我都有些怀疑了,那狗皇帝真的在这里吗?

  

  林贵人这里帷幔众多,我掀起一个又一个,终于看清了这寝殿的真实面目。

  床上一个美人,脸上妆容花得像鬼画符,衣衫不整地捂着嘴伏跪在床上抽抽噎噎。

  若不是知道没进错地方,我还真认不出这就是前些天来我这挑事的林贵人。

  让我更加震惊的,是她身上还有一个男人。

  那男人听闻我的脚步声,起身偏过头,面目狰狞地冲我露出一个恶鬼般的笑容。

  我的血液瞬间冻结,脑子里只有一个问题。

  为什么这个狗皇帝每次的出场方式都这么让人窒息?

评论

热度(3)